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  处长信箱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11月11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在教学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以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与灭火器使用实地演练的方式进行,11个教学科研单位1000余名师生参加。

39543

37479

首先,由保卫处杜雄剑老师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石建新老师分批次给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措施、火灾逃生方法、常见火灾的初期扑救方法、实验室着火处理方式以及冬季用火用电取暖注意事项,同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强调实验室安全与消防安全的至关重要性,呼吁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

24FF8

56D11

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师生10人1组逐个进行了实战演练,大家依次有序领取灭火器,拔开保险插销,手握喷管前端,对准起火源根部,按下灭火器压把,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地进行。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纠正与讲解,确保所有师生在此次演练中真正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26401

15626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师生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营造良好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环境、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轻工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结果公布

打印 /    / 关闭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 逸夫楼B座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668
Email:shebei@s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