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  处长信箱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我校于6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剑锋主持。科技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及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剑锋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坚持常抓不懈,堵塞安全漏洞,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的购置、使用、处置等全流程管理;二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抓好组织实施,对重点部位重点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分级,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三是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每日巡检制度,每天最后一名离开实验室的师生务必对实验室进行巡查,确保实验室处于安全状态并在巡检系统中上报后方可离开;四是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通过实验前后安全风险学习培训、评估、研判及实验安全防护与应急措施的熟练掌控,让师生养成良好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及行为规范。

黄剑锋代表学校与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海宁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做出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助理王京从易制爆危化品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巡检系统和试剂耗材采购平台四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轻工学院多措并举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 /    / 关闭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 逸夫楼B座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668
Email:shebei@s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