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环艺模型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1-10-31  点击:

实验室基本信息登记表

 

实验室编号:

 

建立年份:

2009

实验室名称:

环艺模型实验室

所属单位:

设计与艺术学院

实验室级别:

院级

    址:

教学楼A203A204

   任 :

 

联系电话:

 

教学研究方向:

环艺模型制作及工艺,仿真模型空间分析

实验室简介:

 

环艺模型实验室是景观环艺专业的主要实验室,适用对象为环艺设计类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室主要通过对仿真模型的造型、材料、结构、功能,空间等分析和临摹,理解物质空间的功能和结构、材料和造型、材料和结构的关系,为学生进行室内外环境设计打下基础;通过对空间模型结构的分析,提高学生绘图能力和结构设计能力;通过造型和结构理解,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制作的相关工艺要求及设计意义。

实验室有室内空间类、室外空间两大类。室内空间主要针对一般家具,以及办公,娱乐等室内生活空间,室外主要包括园林景观模型制作的相关设备及工具。

实验室配备各种模型和拆装测量工具,总价值5万,现有兼职实验人员1人,实验指导教师4人,实验室面积240 m2。设计实验室面向我校承担本科生的《室内设计》,《室外空间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任务;承担各种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与装饰材料、结构、功能、造型等相关的任务;承担学校及学院研究生的专题研究工作和承担横向协作项目的课题研究,同时为校内兄弟院系提供实验和参观场所。

 

 

代表性图片:

 

在建

 

 

 

 

 

 

 

 

 

 

 

 

 

 

 

填表人:郭天卓                        单位负责人:詹秦川

上一篇:快速成型实验室 下一篇:服装资讯视听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