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28  点击:

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隐患,打造平安校园119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配合保卫处在沁园小区馨园餐厅东侧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暨灭火演练”活动,并组织环境、轻工、食品、材料及化工5个学院 100余名师生参与

演练现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杜雄剑给现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措施、火灾逃生方法、常见火灾的初期扑救方法以及冬季用火用电取暖注意事项。同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

     在保卫处老师们的引导下,模拟初期火灾现场进行实战演练,参加演练的师生依次有序领取灭火器,拔开保险插销,手握喷管前端,对准起火源根部,按下灭火器压把,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地进行。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类型及危险性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及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的意识,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为冬季校园火灾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我处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赴马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