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处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6-2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特邀国药集团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主讲教师康丽丽讲师,于612日及618日分别在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1A-302和食品学院学术报告厅1C-221A为我校300余名师生举行了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康丽丽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专业知识和平时积累的经验,从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化学品的使用及存储、危险化学品标识及规范、消防安全和个人防护五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并通过实际的事故案例及海因里希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次未遂先兆,以及上万次的事故隐患,要想消除一起严重事故,就必须把事故隐患控制住,特别提示广大师生,安全问题无小事,莫以患小而为之。讲座的最后,康丽丽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防护的原则和要点,强调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争取把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开阔了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视野,强化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文化理念,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篇:我校举办2019年实验室突发事件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暨灭火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