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8-11-20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45号)精神,我校经过遴选送审的“污水处理厂A2/O工艺3D虚拟仿真实训”和“垃圾焚烧处理厂3D虚拟仿真认知实习”等两个项目经过网上申报、纸质材料申报等多个环节后顺利通过省评,成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污水处理厂A2/O工艺3D虚拟仿真实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进一步被省教育厅推荐参与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工作。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坚持“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高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分年度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以来,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进行了大量的论证和调研工作,积极参与全国性虚拟仿真研讨会,并多次组织各学院项目负责人到东南沿海有关高校和企业进行学习和技术交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了获得最真实有效的技术参数,深入企业一线拍摄场景、采集数据,为项目建设和评审做了充分的准备。

近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投入了大量的资源,累计成功申报了两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三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不断促进我校实验室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推进。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赴马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