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18-03-30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以来,我支部学习热情高涨,3月28日下午联合审计处党支部一行6名党员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路认真聆听,重温了我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展革命斗争的一段段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八路军办事处”时跨第二次国内战争、抗日战争两个时期。无论是在和国民党反动派还是在领导抗日战争时期,都涌现了一大批党的英雄儿女,这些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闪烁着坚定地革命信仰,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乐观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展厅内悬挂着无数的革命先烈的照片,陈列的它们用过的遗物,每一张、每一件都在无声的诉说着那段史诗般的革命岁月,他们在革命的道路上不怕流血牺牲,和敌人斗智斗勇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是什么力量让这些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投身革命,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在面对极其危险甚至时刻面临死亡的极端条件下依然能够奋勇向前。那就是坚定地革命信仰和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和意志。

    如今我们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时代的变化促使每一个党员的奋斗目标也随之改变,但我们的信仰不能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丢。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矛盾和困难依然十分艰巨,克服这些困难依然需要强大的理想信念作为不竭的精神动力。因此,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员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依然是现在每一位党员深入学习的榜样和鲜活而生动的教材。改革奋进的道路上依然需要攻坚克难,勇于战胜一切的大无畏精神,依然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优良传统,坚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

    参观完展厅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决心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篇:我处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