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7-11-17  点击:

   

    2017年11月11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海宁带领下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革命纪念馆,它不仅是我省第一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同样也是中共陕西省委确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到达扶眉战役纪念馆后,我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凭吊了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在支部书记张海宁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向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接下来在烈士的墓碑前,我们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身后两侧则是烈士墓区,整个墓区内有700多名烈士长眠于此,他们为宝鸡的解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站在烈士的墓碑前,感慨万千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逝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永远怀念他们。

    绵延起伏的巍巍秦岭,埋葬着不尽革命先烈的忠骨;日夜奔腾的涛涛渭水,掩慰着无数忠诚烈士的英魂。战役的画面一幕幕重现于脑海,扶眉战役到现在已经过了六十三个春秋,尽管岁月流逝,时光荏苒,但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仍铭刻在我们的心里,烈士虽然长眠于地下,但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 下一篇:我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工作受到省科技厅督导组高度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