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5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之后,教育部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方面的重要建设项目,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自2013年起,教育部每年会在全国高校范围内遴选出100个高校可以申报国家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可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通过实验工艺环境的虚拟可以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可大大提高我校学生专业实践学习的理解力、操作能力,对专业深入掌握具有非常实际的意义。根据学校2015年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工作安排,现将2015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备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坚持标准,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宁缺毋滥。

二、申报范围

学校确定的2015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单位。

三、选题范围

按照《陕西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见附件1)的要求进行申报。

四、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为学院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等,且选题的范围应与所承担得课程相关,且具备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独立开展研发工作的能力,鼓励团队合作申报

2.校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按照立项类别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0.30.5万元。

3.项目负责人限申报一项,组成员一般为3-5人,项目组成员同年度参与申报的项目不能超过两项

4.今立项期限一般为一年,并不得申请延期。

5.已列入校级及其以上立项且未结题的项目不接受重复申报。

6.项目申报须填写《陕西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

五、申报说明:

请项目申报人认真填写《陕西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相关单位要对本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对内容相近的项目进行整合,并填报《立项汇总表》(见附件3)。于2015726日前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纸质一式三份,一份报教务处备案,一份留存学院,一份留存项目负责人。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shebei@sust.edu.cn)。实验设备处对申报书完成形式审查后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立项的研究项目及资助的研究经费额度,报校领导批准后,公布立项名单。

    联 系 人:李佳

    联系电话:86168668

附件:

1. 陕西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2. 陕西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

3. 陕西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备案汇总表

                                                

                                              

                                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5722

 


上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5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 逸夫楼B座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668
Email:shebei@s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