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信息查询>>体育部>>正文
 

学生体质监测教学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1-10-31  点击:

实验室基本信息登记表

 

实验室编号:

 

建立年份:

2004

实验室名称:

学生体质监测教学实验室

所属单位:

   

实验室级别:

 

    址:

 

     任 :

联系电话:

029-86168837

教学研究方向:

学生体质监测及评价

实验室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体质检测教学实验室成立于2004年,有专门的测试实验室和测试工作人员, 负责全校15000多名在校生每年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根据国家教委的文件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等若干文件,实施我校的《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工作。

现测试中心位于田径场东看台下面。目前,体质监测实验室已经拥有了600多平米的实验教学基地,具有良好的实验教学和研究的条件,2004年购置了19台教育部推荐的中体同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制的中体同放STCF2000型学生体质测试智能化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测量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握力、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等多个项目,对学生体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

目前实验室正在积极争取资金,尽快建立和完善学生体质监测教学实验室。使其在有效完成国家学生体质测试标准的基础上,尽快建立体质健康监测、健康指导、运动处方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体质健康监测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与渐进性。提高大学生、教职工的健康水平。通过实验室建设研发与体质测试结果相适应的运动处方和健康指导软件,达到提高学生、教职工提高身体健康水平的目的。

通过实验室建设争取把陕西省学生体质健康信息管理中心挂靠我校,使我校体质监测实验室成为省数管中心的基地,负责获取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的收集、统计分析,结果发布,以及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力争建设成西部高校《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示范基地。

 

 

 

代表性图片:

 

 咸阳测试场地                      西安测试场地

                 

   

  

 

填表人:任平社                       单位负责人:庄希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