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软包装材料测试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1-10-31  点击:

实验室基本信息登记表

 

实验室编号:

 

建立年份:

2006

实验室名称:

软包装材料测试实验室

所属单位:

设计与艺术学院

实验室级别:

院级

    址:

逸夫楼A-124

   任 :

 

联系电话:

86168815

教学研究方向:

包装材料性能研究

实验室简介:

 

2006年底建成的软包装材料测试实验室,总投资50万,现有专职实验人员1人,实验指导教师4人,实验室面积120 m2。购置了目前国内一流的软包装检测设备。是目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检测功能最齐全的软包检测中心.无论是测试设备还是技术水准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主要设备包括:台式数字厚度测试仪、便携式表盘厚度测试仪、切试片机、硬度计、拉力试验机、热封仪、反压蒸煮消毒锅、摩擦系数测试仪、雾度测试仪、摆锤冲击试验机、落镖冲击试验机、透湿度试验机、老化试验机、体视显微镜、标准多光源对色箱、耐压试验机等。

实验室功能:可承担包括塑料薄膜、复合薄膜、塑料涂覆的纸板、塑料片材、橡胶和塑料容器等包装的检测,检测项目涵盖软包装材料及容器感观检测指标、物理检测指标和理化检测指标三大类。具体包括材睾斗及容器的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撕裂强度、剥离强度、冲击性能、密封性能、热封性能、热收缩率、气体透过率(包括氧气、二氧化碳、氧气、空气等)、水蒸气透过率、透光率、雾度等多项测试。

 

 

代表性图片:

  

 

   .  

 

 

填表人:李国志                   单位负责人:詹秦川

上一篇:摄影摄像实验室 下一篇:模型制作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