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皮革工程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1-10-31  点击:

实验室基本信息登记表

 

实验室编号:

 

建立年份:

1998

实验室名称:

皮革工程实验室

所属单位:

资源与环境学院

实验室级别:

轻工业部重点实验室

    址:

1B

     任 :

 

联系电话:

86168680

教学研究方向:

 

实验室简介:

一、建立时间

皮革工程实验室依托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19981225日,原国家轻工业局下发文件(国轻人[1998124号),正式批准成立该重点实验室。

二、基本功能

皮革工程实验室由工艺、化学品、分析检测、制品设计四个中心与相应的配套实验室组成,覆盖了皮革工业的主要行业,包括皮革原料皮的蛋白质化学及组织学、鞣制化学及工艺学、皮革化学品合成、制品设计等主要内容。

三、设备配置情况

皮革工程实验室主要由7个部分构成,它们分别是:皮革工艺实验中心、皮革组织与蛋白质实验室、皮革物检测试中心、精密仪器分析检测中心、皮革化学品研发室、皮革终端产品研发中心和皮革环境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3000平方米,现有工艺、分析测试仪器设备总价值500余万元。

四、技术研究与服务内容

九零年以来,以实验室为基地,共取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共八项。据不完全统计,共创直接经济效益达1亿零2佰万元。目前实验室正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国以及省部级项目等共21项,年均科研经费达60.2万元。

 

实验室的技术服务内容有:

1.皮革加工机理及生产新技术的研究;

2.皮革化学品的合成理论与作用机理;

3.制革清洁工艺与环境保护;

4.皮革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及理论;

5.皮革终端产品的设计与加工技术研究。

代表性图片:

 

 

 

 

 

 

 

填表人:薛朝华                    单位负责人:弓太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