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材料科学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1-10-31  点击:

实验室基本信息登记表

 

实验室编号:

 

建立年份:

 

实验室名称:

材料科学实验室

所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室级别:

 

    址:

实验楼1C

     任 :

刘新年

联系电话:

 

教学研究方向:

无机非金属材料测试与表征

实验室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其前身是1958年北京轻工业学院建校时成立的“硅酸盐实验室”,1970年随学校由北京迁至陕西咸阳,更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硅酸盐实验室”。1996年为适应学科发展,以及无机新材料专业的增加和对原硅酸盐专业方向的调整,在原硅酸盐工程实验室基础上成立了材料工程实验室。实验室1996年更名为材料工程实验室后,实验室先后在学校更名和取得博士点的推动下,经过学校建设投入,先后集中购进了大型精密仪器和教学设备,为博士生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使实验室的装备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和学科发展以及材料学院科研团队的组建,实验室的功能由过去的以教学为主,科研为次转向了以教学科研并重发展,分头建设。这一改革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对博士生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保障作用,将有力的促进和推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将保障博士生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在本科生实验教学方面,开展了以专业综合工艺实验为教改方向的教学活动。

代表性图片:

  XRD分析测试仪(日本理学)

  原子力显微镜

 

英国马尔文Zetasizer Nano ZS纳米粒度仪

德国耐驰综合热分析仪

填表人:                          单位负责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