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发布日期:  2011-11-03  点击:

所在单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

存放地点

逸夫楼A135

仪器负责人

童晓梅

联系电话

18792861782

仪器编号

20052625

中文名称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英文名称

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photometer

规格型号

Z-2000

校内收费标准

 

校外收费标准

 

生产日期

2004.12

购进日期

2005.09

生产厂商

日本日立

仪器现状

在用

仪器分类

 

产区类别

进口

单价

494126.00

附件

N/A

仪器适用范围

可用于40多种无机元素定量分析,广泛应用于冶金、地质、化工、能源等领域。

仪器照片

 

 

 

 

 

 

 

原子吸收.jpg

主要技术指标

波长范围190900nm,自动寻峰扫描;波长准确度≤±0.5nm;波长重复性≤0.1nm;基线稳定性≤0.004/30min(铜);特征浓度<0.04μg/mL/1%(铜);检出限<0.008μg/mL(铜)

主要功能及特色

1. 杰出的灵敏度

全新的光路系统和经过改进的石墨炉电源系统保证了议器分析的高灵敏度。Z-2000的可墨分析中,使用普通空心阴极灯就能够满足自来水和环境水中 AsSeSb的分析。

2. 开机即可稳定测量

火焰和石墨炉均采用偏振塞曼模式的双光束(双检测器)实现快速,稳定测量。

3. 分析有机试剂基线也不会漂移

4. 精确的背景校正技术适用全波长的任何元素使用空心阴极灯作为光源时,可以在全波长范围内进行塞曼背景较正。可以较正光谱通带内的锐线分子吸收和连续分子吸收,而没有光谱干扰。

5. 一体的设计,火焰和石墨炉分析无需转换原子化器应用鼠标简单的选择原子化方式,毋需更换原子化器和重新设定光学系统。石墨炉分析中选择峰宽计算方法,校正曲线的线性范围更大。

6. 自动设定分析条件

大型灯架可安装八个空心阴极灯,灯位设定,微调和灯电流选择可依待测元素的顺序自动执行。微动光谱扫描技术以高精确性检测光谱峰。

 

下一篇:万能试验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