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建设>>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  2016-09-0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我处近年来始终将实验室信息化发展作为创新工作的主要抓手,在前期的大量考察、调研的基础上于20158月正式启动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经过长期充分的论证和调研,制定了符合我校学科特点的“轻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方案,经过三个月的奋战,于20159月份“中心”成功通过省级评审,被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遴选,使我校实验教学建设与信息化水平跨上了一个新台阶,为2016年创建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按照轻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方案,初步决定搭建五个虚拟仿真平台(皮革工厂仿真实验平台、毛皮工艺仿真实验平台、合成革工厂仿真实验平台、制鞋工厂仿真实验平台、工业水处理仿真实验平台)。按照轻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方案,初步决定搭建五个虚拟仿真平台(皮革工厂仿真实验平台、毛皮工艺仿真实验平台、合成革工厂仿真实验平台、制鞋工厂仿真实验平台、工业水处理仿真实验平台)。截止20168月份,五个平台的前期制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不断修改完善,将全力冲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评审。

下一篇:开放实验室建设如期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