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建设>>正文
 

实验设备处与轻工学院共同探讨建设实验设备网络管理平台及开放性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3-02-27  点击:

/  李佳

226上午, 我处与轻工学院就仪器设备共享网络管理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开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议上,朱振峰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大型仪器设备近几年的使用状况和实验室管理现状,简要说明了陕西省部分高校仪器设备共享网络管理平台建设及实验室开放的有关情况。并就通过设备网络管理提高设备使用率和实验室开放预约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等进行了优势分析。

轻工学院张安龙副院长介绍了轻工学院的实验室管理状况,2006年搬至新校区后,轻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实验室开放管理,随着下学生人数的增加,人工预约设备和半人工的实验室开放不仅不能更好的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也给有限的实验室带来安全和人员管理诸多困难。2008年轻化工程专业已获批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而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则对实验室开放管理有很高的要求。近年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方面非常重视。2011年,轻工学院赴国内高校实验室管理调研考察,2012年成立了学院级实验室管理中心,计划今年初步建设备及实验室预约平台。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王健老师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就建设内容、项目优势、预期成果、时间安排、经费预算等问题做了说明。

最后,我处人员与轻工学院实验室老师就具体的建设内容进行了更详细沟通与交流。

轻工学院开放性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的想法与我处今年搭建大型仪器设备网络平台管理的思路不谋而合。朱振峰处长表示将在全校范围内建立大型通用设备网络管理平台,并以轻工学院为试点,与学院共同创建面对本科的实验室网络预约新平台。

上一篇:开放实验室建设如期完工 下一篇: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