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  处长信箱
通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北斗虚拟仿真实验竞赛”的通知

2020年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挥深厚基础研究、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认识和学习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锻炼和培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我校决定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为支撑,组织举办北斗虚拟仿真实验竞赛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斗转星移,攀登科技高峰;万物乾坤,璀璨航天强国。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赞助单位:国家(长沙)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三、参赛对象

陕西科技大学全校学生。

  1. 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2021115日开始至7日组织筹备阶段。竞赛活动宣传推广等活动。竞赛活动通知通过校园网等进行宣传。

    第二阶段:118日至1114日为报名阶段。学生通过QQ群(群号:807508311)在线填报《北斗虚拟仿真实验竞赛报名登记表》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1114日,报名结束组织参赛学生培训一次,内容为实验平台使用、竞赛作答、提交细则和注意事项等。

    第三阶段:1115日至1128日为竞赛作答及提交阶段。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11282400

    第四阶段:11月下旬为评审阶段。邀请专业老师和企业专家参照评比标准进行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第五阶段:12月上旬公布获奖名单、组织颁奖仪式和科普活动,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进行表彰。

  2. 参赛流程

    参赛者通过QQ填写参赛报名登记表,在参赛时间段内,访问实验空间http://www.ilab-x.com/——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在线实名注册、登陆进入实验课程参赛及评价实验课程。

  3. 通信联络

    地址: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

    电话:029-86168281

    竞赛QQ群:807508311

  4. 评比方法

    根据参赛者在实验空间平台统计的实验操作成绩、实验用时和实验重复次数作为评比依据。实验操作成绩相同的参赛者,实验用时短者排名靠前,实验操作成绩和实验用时相同的参赛者,实验重复次数少者排名靠前。由校内外专家评选出最终的获奖者。

  5. 竞赛激励

    (一)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对获奖的学生,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类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奖品

智能音响

北斗文创

北斗模型

北斗创玩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115



上一条:关于2021年大型仪器设备年度绩效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这6种物质被列入易制毒化学品品种目录

打印 /    / 关闭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 逸夫楼B座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668
Email:shebei@s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