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  处长信箱
通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公告

校属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易制毒、易制爆等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有效防止此类危险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保障我校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秩序,根据国家和陕西省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精神,现请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和责任层级。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类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研究室)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要落实到人。

二、建立、完善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领用使用有详细记录,保管必须专人、专柜、双人双锁。

三、严格规范购置流程。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购置必须通过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审批后,持备案许可证明通过公安局备案的公司进行购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为我校唯一接口单位,负责统一办理公安局备案工作。未经我处办理备案手续私自购买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一切后果由购置人自行承担。

师生可通过iS科大或综合门户的网上办事大厅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申请,审批通过后,工作人员会电话告知领取时间,领取地点在校危险化学品库,具体位置见下图

四、加强监督检查。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应对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等环节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联系人:王京,联系电话:86168668、13709103030。

重要提示

根据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有关要求,十四运期间所有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剧毒、易制毒、易制爆)将严格管控暂停申购、运输等工作,为保证我校科研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请有需求的师生尽快在网上提交申请,我处将全力做好备案及购置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9月2

 

 


上一条:这6种物质被列入易制毒化学品品种目录
下一条:关于2021年下半年实验材料采购计划上报的通知

打印 /    / 关闭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 逸夫楼B座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668
Email:shebei@s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