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  处长信箱
通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

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中心):

暑假假期临近,同时迎接十四运,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全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现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主要领导责任人,需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分层落实责任制。检查中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无遗漏。

2、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进度安排,统筹协调自查自纠及隐患台账填报工作。

3、学校现场复查时,将对自查自纠中较为突出的安全隐患以及尚未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复查

二、工作安排

(一)学院自查自纠阶段(75711日)

1.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相关学院(中心)应高度重视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附件1),逐条落实,认真排查。

2.各相关学院(中心)应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并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3.请各相关学院(中心)于71112:00之前,将《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05@sust.edu.cn,纸质版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学校现场检查阶段(2021年7月)

校检查组对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各实验室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另:为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学院(中心)统计汇总本单位在暑假期间开放的实验室信息,于71512:00之前,将《假期开放实验室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05@sust.edu.cn,纸质版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张老师、管老师

联系电话:029-86168668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

附件2.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附件3.假期开放实验室汇总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75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下半年实验材料采购计划上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第二批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打印 /    / 关闭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陕西科技大学 逸夫楼B座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68668
Email:shebei@sust.edu.cn

                                                               
 
Copyright © 2022. 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