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学党史】校长助理郑恩让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6-22  点击:


6月16日上午,校长助理郑恩让以“弘扬西迁精神,岗位奋斗做贡献”为题给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党员讲党课。

郑恩让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西迁精神、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个人进步与学校发展四个方面,通过真实事例的讲述,教育全体党员要发扬西迁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为个人、为集体、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郑恩让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时需要克服三个难关、中国工农红军艰难长征为例,强调奋斗精神的伟大,激励大家人人树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幸福之源”的思想。他说,作为西迁群体,我校西迁过程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他们亲自运送仪器设备、自建房舍、到老虎沟农场劳动,西迁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并从《现代控制理论》课程引入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归国之坎坷、爱国情怀之高尚,郭永怀在危难之际用身体保护国家绝密资料之英勇,讲述这些伟大的科学家在个人奋斗的同时,心怀祖国发展,为祖国的建设无私奉献的故事。最后,郑恩让跟大家畅聊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个人感悟,激励年轻党员干部要立足当下、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都进一步感悟到了西迁精神的宝贵,也懂得了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甚至与国家发展是息息相关的,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刻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


上一篇: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作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校危险化学品库位置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