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2018年“安全生产月”实验楼突发事件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8-06-22  点击:

2018年“安全生产月”实验楼突发事件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化工学院、保卫处、部门联合组织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实验楼突发事件疏散演练在实验楼1A顺利举办。本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校长助理郑恩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海宁、保卫处处长助理杨军、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疏散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突发事件疏散演练两部分。我处和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疏散演练,于6月20日下午为全体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集中应急演练疏散培训,安排部署指导教师、学生、工作人员在演练中的工作分工及疏散演练相关事宜,并观看了火灾安全教育片。

6月21上午十点钟,化工学院实验楼某实验室由于不明原因“突然发生火灾”顿时整个楼道浓烟滚滚, 此时听到楼道广播大声通知“老师们、同学们请注意,化工大楼xxx层现在发生火灾。为确保安全,请全体同学按照疏散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到指定地点,请大家务必听从指挥,不要慌乱!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靠楼道右侧有序疏散。”发生火灾楼层师生在本楼层安全员的引导下按照前期培训的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逃生通道排队弯腰依次小跑下楼,在楼下空旷地区集合,疏散过程中做到了安全,有序,有效避免了慌乱和踩踏事件的发生。全体师生撤离共用时1分38秒,整个演练过程工作人员操作到位,师生疏散及时有序,达到了演练效果。随后各楼层安全员在师生撤离之后对楼层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每一位师生都安全撤离。

集合完毕后,引导老师和楼层安全员及时询问了师生有无受伤,对大家的心理进行疏导和安抚,有效的维持了现场秩序,并引导老师组织师生在安全撤离人员登记处逐一签字。

随后,校长助理郑恩让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消防安全是关乎师生生命财产、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学校在安全方面要狠抓,稳抓,实验室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对于师生们培养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疏散演练,相信师生们遇见火灾等突发事件时,都能快速、高效、有序应对,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

最后,在空旷区域组织实施了灭火器实际使用培训,保卫处人员向师生讲解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引导多位师生使用灭火器对燃烧物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联动大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锻炼了各部门的应急联动能力,增强了相互之间配合的默契。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后续的校园安全工作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供了珍贵经验。

 

 

 

 

 

 

 

 

上一篇:西安太康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实验室设备 下一篇:我处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