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专题报告助力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  2011-03-04  点击:

文、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李佳 造纸学院 杜飞

为扩展我校科学实验研究方法及手段,提高师生科研素养,提升学科建设水平,31日下午,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与造纸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成像型多功能光电子能谱仪的技术进展和应用专题报告。近百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报告人龚沿东研究员结合我校的学科方向对光电子能谱仪在纸张表面分析、薄膜界面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针对该仪器在具体科研项目的应用等问题回答了我校教师的提问。

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是用于固体材料的表面元素成分和价态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的高技术分析仪器,在纸张表面分析、薄膜的机理研究、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的腐蚀与防护、催化剂研究与失效分析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广泛应用于造纸、环境、生命、化学及材料等学科的科学研究工作。学习和掌握该测试技术的分析方法,对促进我校相关学科显特色、上水平及师生发表高质量论文具有积极作用。

新闻小贴士:

龚沿东研究员为全国微束分析标委会委员、表面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扫描电镜和电子探针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担任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分析测试部主任。

 

 

 

上一篇:陕西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情况 下一篇:2010年度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结果及绩效调控和工作总结

关闭